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3年03月13日 09:5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将志愿服务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311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于鼓山校区食品加工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的雷锋月系列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肖昕、食品教研室主任郑学斌爱巢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王欢欢、半汤街道战前村妇联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参与组织本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活动场地,擦桌子、切水果、摆放物品、拉横幅......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小脑瓜探了进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热情地打招呼,大家渐渐熟络起来。人员全部到齐以后,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便是雷锋故事的讲述,动人的描述,认真地听讲,所有人都为雷锋的精神感动不已。接下来进行的是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孩子们纷纷举手,赢得了奖品的同时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热闹结束,来到合唱环节,志愿者和小学生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音动听,画面美好,他们不仅沉浸在歌声里,也徜徉在雷锋的精神世界里。最后的收官环节是制作小蛋糕,每一个志愿者带领一位小学生合作完成蛋糕的制作,在大带小的过程中,加深了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和小学生们的友谊,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亲手完成蛋糕的乐趣。

本次雷锋月志愿活动将温暖从校外带入校园,不仅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雷锋精神,也让他们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让专业“落地”在他们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此次活动也将在小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一颗颗小小的“助人”种子,为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且满足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