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树立良好心态 积极心理抗疫——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积极心理学主题讲座

编辑日期:2023年01月04日 12:5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现阶段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子及时调控不良情绪,以积极心态进行自我防护,增强其应对新挑战的心理免疫力,2022123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心理老师汪老师展开了一场主题为“疫情下的积极心态”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面向21级、22级全体学生。

首先,讲座从当前人们的心态出发,通过小游戏、小测试和心理学小实验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转变看待问题的思路,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也普及了积极心理学的相关专业知识。接下来,汪老师在线上发起了一个热身活动,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放松的力量。在电影推荐环节,汪老师从心理学视角对经典台词进行分析,阐述梦想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设立新年目标。同时,汪老师在讲座中引经据典,以著名诗人苏轼为例,讲述他快乐参与世界的趣闻轶事,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同学们。最后,汪老师针对“构建幸福感的日常秩序”以及“如何与抑郁和焦虑情绪相处”分别提出六点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新形势下的假期生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让同学们体会平和心态的积极意义,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赋能充电,从而提高他们面对不同环境的心理韧性,为今后更加从容地工作、学习打下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