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秋逢佳节,“月”玩“月”心动

编辑日期:2022年09月13日 09:5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中秋佳节,月圆花开。为使因疫情而原地过节的生物工程学院同学们能感受到佳节浓浓的欢乐氛围,感受同学们之间的关怀,91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鼓山校区一食堂前举办中秋活动——“月”玩“月”心动。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目猜灯谜为基础,加以创新,利用答对的灯谜谜底换得套圈玩具,迎来“花好月圆”。同学们开动脑筋,感受千年前古人的浪漫情趣,并用自己的智慧获得幸运的机会。套中礼物的幸运儿们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这份喜悦,现场十分温馨。接着是激发同学们诗兴大发的“步步生花,文人墨客”环节,一首首或豪迈或温婉或风趣的诗词被即兴创作,表达着他们对家乡的思念,对亲人的牵挂,对未来的憧憬。体贴的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不少祝福语,供同学们自取,传达他们的祝福。

此次中秋节活动慰藉了不能归家的学子,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通过古色古香的游戏,更好地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了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