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建幸福校园 共享快乐生活——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互助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4:5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帮助生物工程学院在校学生做好自我心理关照,学会自我情绪调适,增强面对困难的勇气,在心理健康宣传月来临之际,生物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召集21级心理委员组成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511日下午,在教学楼B101开展面向全院同学的“共建幸福校园共享快乐生活”心理互助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绘画心理辅导粘土心理辅导和时间囊。同学们借助绘画的非言语方式,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情绪与冲突呈现在作品中从而获得抒解与满足粘土区的同学们在拍打、揉搓、挤压的过程中,让自己的情绪释放出来不仅发挥出大学生的自我创造性,也让他们按压到成形的整合过程中学会欣赏自己、获得力量。参与“时间囊”的同学们通过书写的方式,在纸上描绘和预言未来,让信任充分发生,然后用行动去落实,最后期待愿望变成现实。

在本次活动中,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以艺术心理治疗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会表达情绪,发现大学生自我内在积极力量,让他们感受到支持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