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生物工程学院手语舞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2年05月11日 08:51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弘扬心理文化,更好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5月7日晚,生物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主办的“手舞心灵 同行手语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文礼部承办,面向21级全体学生。

活动开始,由21级各班心理委员带队按照提前抽好的顺序依次上台,随着音乐声响起,舞台上每个人的手指都在灵活地跳动,仿佛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整齐划一的动作更体现了同学们台下辛苦的付出。“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新世界的男孩和女孩们随着动感的节奏摇摆起来,充满朝气;“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简单的手势表达了同学们对于国的热爱,对于家的思念;《一起向未来》、《星辰大海》作为本次大赛的热门歌曲,不同班级各有创意,让比赛一度进入火热的场面,“狭路相逢勇者胜”,各班聚精会神,投入满腔热情,呈现的表演精彩纷呈。

最终,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的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21药学3班

二等奖:21药学4班 21药学1班

三等奖:21药质2班 21园林1班 21药产班

优秀奖:21园艺班 21药质1班 21园林2班 21食质班

21食检班 21药学2班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肢体与心理的协调,将感情与意境相融合,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成长,提高同学们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和重视,在团队协作中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拉近彼此的心灵距离,让大家在手语中感受温暖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