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探寻自我 健康同行——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心理绘本征集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5:1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向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倡导“关爱心理健康,珍爱生命,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的思想,引导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学生的创作能力,328日至415日,生物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了主题“探寻自我 健康同行”的心理绘本征集活动。

  本次心理绘本征集活动要求故事主题紧扣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故事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评委从作品的主题、内容、图画、情感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为期三周的时间,共征集个人和团队作品共10余份,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得出最终结果。20药学1班徐瑶瑶的作品《一只大钳子的故事》情节温暖动人,讲述了小动物之间纯洁且令人动容的友谊,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20药学3班汪妍的作品《滚蛋吧!病毒君》结合疫情背景,表达了同心抗疫、战胜疫情的美好愿景,20药产班柴佳佳的作品《门》通过20余幅单图,展示了一颗孤独的心灵最终等到灵魂伴侣的故事,这两个故事图画精致生动,文字简洁明了,均获得了二等奖。

最终评分结果如下:

一等奖 20药学1班徐瑶瑶

二等奖 20药学3班汪妍 20药产班柴佳佳

三等奖 20药学3班尹硕 曹佳怡 方欣雨 20药学3班金心悦 20药学2班 孙佳慧

  通过本次征集绘本作品,让在校大学生体验到了制作绘本过程中的快乐,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在创作的过程中,挖掘了个人自身的潜力,感受到了集体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