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团百年 志愿青春——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雷锋月”校外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0:3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学生成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先锋,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3月13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巢湖市爱巢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专业社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前往巢湖市亚父街道东坡墨香图书馆开展主题为“建团百年 志愿青春”的志愿服务活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校团委宋晓姣、食品教研室主任郑学斌、亚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宣国和爱巢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易露遇出席本次活动。

早上八点,志愿者服务队准时到达东坡墨香图书馆,小学生们早已翘首以待,热烈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

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让大家紧张的心迅速放松下来。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操依婷,为孩子们开始了今天的第一堂课——“学习雷锋故事”。课上,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PPT配上操依婷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随后的“雷锋精神有奖小问答”活动,带动了课堂氛围,小学生们踊跃举手,热情回答,获得优胜的同学也收到了精心准备的奖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一片欢声笑语之后,来到合唱环节——“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志愿者和孩子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童声悦耳,久久绕梁,画面定格,温馨且动人。

室内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小学生们走出图书馆,走进社区,将“志愿青春”的口号落到实处。一名志愿者和一名小学生组成一队,拿起卫生工具,认真清理社区。社区环境很快变得整洁起来,小学生和志愿者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最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校团委宋晓姣及食品教研室主任郑学斌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给社区小学生们赠送书籍和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知识本领,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

    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雷锋月志愿活动走出校园,不仅开拓了学生志愿者的眼界,让他们把书本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领会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对于提高他们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树立正确的三观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将文明送入社区,让专业与社会接轨,朝着打通服务基层社区的“最后一公里”迈出重要一步。在未来,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将在党总支带领下,继续加强与社区平台的对接合作,整合多方资源,为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