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国梦,校园情,快乐心——生物工程学院在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27日 09:2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更好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1223日晚,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生物工程学院二级辅导站、建筑工程学院二级辅导站承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心理协会协办的主题为“中国梦,校园情,快乐心”的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全校八个二级学院选送的10支参赛队伍进入本次大赛决赛,鼓山校区现场参赛,汇心湖校区视频参赛。入围鼓山校区赛区的共有6支队伍,其中,两支队伍来自生物工程学院,他们分别是20级药产班《阳光下的阴影》和向阳生长小队《“疫”流而上》。《阳光下的阴影》通过一把伞的悬念引入故事,接着由“沙盘”里三个戴着兔子耳朵的小人物给观众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主人公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家庭暴力对于孩子心理健康发展的不良影响,演员们投入的表演、声嘶力竭的呐喊让台下的老师、同学们红了眼眶,发自内心地为他们鼓掌。《“疫”流而上》则结合疫情这一现状,讲述了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由于学业的荒废带来的各种迷茫与不适,最后通过同辈的支持和帮助走出困境,拥抱快乐,与自己和解的故事。


经过鼓山校区5评委的综合打分,最终,生物工程学院20级药产班以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向阳生长小队也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两支队伍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参与排练,这份坚持与热情在这一刻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尽情释放了自己青春的能量。

  通过本届情景剧大赛,不仅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激发了学生的热情,也感染了更多同学用心灵去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