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情暖冬 你我饺至——2021生物工程学院“冬至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23日 07:03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进一步弘扬我国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繁荣校园饮食文化,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12月22号下午,由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社团部承办的“温情暖冬,你我饺至”冬至日活动在鼓山校区二食堂二楼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党总支副书记周婷、团总支书记肖昕和学管办老师们,参与活动的为第十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

此次冬至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主持人通过暖人肺腑的开场致词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部分为“包饺子”环节;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巧手翻飞,领导和老师们也热情参与,互相切磋。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可爱的饺子被整齐摆放在盘中。大家有说有笑,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看谁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好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个部分为“做游戏”环节:抢板凳、投沙包、你画我猜,参加游戏的同学都干劲十足,旁观的同学为他们加油打气,成员之间的情感距离被迅速拉近,在竞争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忙碌之际,各部门准备的表演节目纷纷亮相,来到第三个“表演”环节,唱歌、跳舞、说段子……身怀绝技的他们在众人面前闪闪发光,展示了自信与风采。在同学们还沉浸其中的时候,饺子已经煮好,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更加香甜,热乎乎的饺子里也有 “家” 的味道。

通过本次“冬至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情暖意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此次活动使大家放松了紧张的心情,缓解了学习压力,传递出“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