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情绪我做主——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电信诈骗后的负性情绪调节座谈会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6:31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调节控制负性情绪的方式方法,有意识地培养积极情绪,1213日晚,生物工程学院心理老师汪纬静于教学楼A302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共50名同学参与。

首先,通过播放两段情绪截然不同的歌曲引入情绪的概念,让同学们明白情绪并非无故产生。接下来,“情绪小火车”环节要求同学们尽可能多得说出关于情绪的词语,让他们感受到情绪是个“熟悉的陌生人”。之后,通过介绍具体的例子和情景,让同学们想象自己遇到电信诈骗后的情绪反应。

在座谈会中,同学们积极地分享面对负性情绪时的调节方法,教师进行适当补充,最后通过“情绪能量瓶”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地探索自己的快乐情绪。积攒正能量,调动积极因素是打败负性情绪最好的武器。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对于情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他们今后在面对诸如“电信诈骗”等应激事件后的情绪调节,在一定程度上创设了更加健康积极的校园心理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