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认识自我 环境适应

编辑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5:3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融入集体,增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11月1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心理老师汪纬静在生化楼A304组织展开了主题为“适应环境”的团体心理活动。

首先,通过破冰游戏——抽取卡片,到群体中寻找能与自己所诗句相对的“有缘人”开启本期活动。同学们在一起相互介绍,交谈的过程中找出彼此间三个以上的共同点并进行集体交流分享。原本陌生的群体,由于找到“有缘人”,而变得融洽与温馨。暖场以后,进入第二个游戏——“寻人行动”同学们在交往中介绍自己、了解他人,挖掘着彼此间的共同点。最后,通过多元排队学生寻找客观真实的自我。根据自己在“多元排队”中所处的不同位置,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客观地位,消除对自己的过高或过低评价。

本次团体心理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新同学们体验到主动交往的乐趣。在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共同爱好,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