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 新学期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编辑日期:2021年09月16日 09:0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及时了解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的思想动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团学工作,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学联开展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于9月14日下午六点在生化楼A304召开关于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团总支汪纬静老师及20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参会。



考虑到本次参会同学之间互不熟悉,所以本次座谈会以“滚雪球”作为破冰小游戏开场,让大家在游戏中认识彼此,同时带动现场氛围。之后,根据游戏结果分配话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其中两组为辩论题。同学们就饭圈乱象,对于流量明星新的定义;抗疫防汛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以及产生的所感所想;疫情防控下的封闭校园生活应当如何安排......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调研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总体开展地十分顺利。各班同学对于热点话题的关注集中在奥运健儿、疫情防控、流量明星等方面。同学们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锻炼了胆量,发散了思维,收获了更多的可能性。他们的身上散发出青年蓬勃的朝气,他们的发言流露出当下大学生浓浓的爱国之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各类关于学习新思想的座谈会,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