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情暖冬至,你我同包”──2020生物工程学院冬至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0年12月21日 09:1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2月21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为了让同学感受到节日氛围,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又能感受到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冬至日当天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情暖冬至,你我同包”


  活动下午3点半二食堂二楼举行,主持人暖人肺腑的开场致辞宣布了活动的开始。第一个活动项目是包饺子比赛,比赛内容是以一个部门为一组进行活动,谁先包完30个饺子就算谁胜利。在包饺子比赛中,同学们别出心裁地把饺子包成各种形状,饺子的摆放也错落有致,很有艺术性。各部门都不堪示弱,最后,体育部率先包完30个,赢得了本次包饺子比赛一名


  包好饺子之后,志愿者们把包好的饺子送去蒸煮。在等待饺子蒸熟的时间段里我们开展了一些才艺表演和热场小游戏。学检部的新生谢贝贝同学给我们带来的《稻香》让现场的所有人跟着一起哼唱,带动了现场氛围。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饺子出锅了。在同学们品尝饺子的同时,吃饺子大赛也同时举行每个部门出两名人员参加,一名负责吃一名负责喂,率先吃完10个饺子的队伍胜利,现场的比赛十分激烈,观看的同学更是乐开了花,最后由文礼部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同学们吃着自己包的热腾腾的饺子,即忘掉思念家乡的情感也感受到了冬至第一口饺子的温暖。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新生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充分体会生物工程学院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并且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给每位同学都留下了美好的大学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