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编辑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0:2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精神焕发,迎新学期,乘风破浪,踏新征程。10月26日,生物工程学院在鼓山校区操场首次隆重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邹坤(主持工作)、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修树(主持工作)、专职辅导员、大一所有新生班主任及全体大一新生。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当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齐唱国,内心的自信豪迈之情难以言表。

    接着大一新生代表20级药学4班朱莉莉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首先她在讲话中明确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并从几个方面阐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一、坚定理想信念,追逐青春梦想;二、锻炼高尚品格,奠定人生基础;三、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素质;四、勇于创新创造,提升综合能力。最后,朱莉莉同学代表大一全体新生表态——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就应该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孜孜求学、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对争做时代优秀者的见解,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生活,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努力,为中华族的伟大复奋斗拼搏。

 

                                          (供稿 肖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