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好久不见,欢迎回家——生物工程学院喜迎老生返校

编辑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7:1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金秋送爽,旭日东升。9月8日,生物工程学院迎接老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返校学生严格遵循:测、消、验、登“四步走进校园”的原则,这既确保了学生进入校园时的健康状况,也为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顺利完成这四个步骤后,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校园。我院落实防疫要求和学校管理要求,精心组织认真统筹,以规范序的操作赢得了家长的好评,同时也为假期过后刚刚回到校园的学生做出了表率。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各班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通过开班会,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关心关注返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新学期安全教育的指导。对学生进出校园管理、请销假制度、日常体温监测及宿舍管理等要求、各类事项做了说明。辅导员向返校学生详细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并从积极抗疫、调整心态、合理规划等角度分析如何应对新学期及就创业、升学压力。

在认真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的同时,我院第一时间落实好“开学第一课” 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在校管理规定,宣传防疫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关注心理健康,注意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与此同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与时俱进。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大显身手,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想他们所想,尽他们所能,为学院,为自己写下无悔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