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4:28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弘扬代代相传的五四精神,激发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我院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五月的风,清爽宜人。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云相聚,以多种方式传承五四精神、歌颂爱我中华。

 

01 我想对祖国说

面对日益昌盛的伟大祖国,你想对她说点什么呢?4月中旬,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从全院征集“我想对祖国说”小视频作品,鼓励师生以微视频的形式记录爱国时刻。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带头参与活动,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生物工程学院的师生纷纷投稿小视频作品,一字一句都透露出对祖国的满腔热爱!

 

02 我与祖国共奋进

挥舞青春之笔,燃亮五四之光。五四前后,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征文活动,鼓舞同学们以文字的形式来表达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所思所想,引导大学生思考新时代青年学子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体会到现在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悟并传承新时代大学生的五四精神,努力开创一片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03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5月4日,团中央在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等各大网络平台@共青团中央账号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大型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学生当天通过各大网络平台线上收看节目,并用文字记录自己的观后感言。

 

04 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评比大赛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各班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突出本班思想内涵,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鼓舞青年学生继承和发展五四精神,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大字在合职院学子的心中闪闪发光,促使新时代大学生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共同谱写新时代青年学子更加努力更加奋进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