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生物工程学院19药一班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0年05月04日 23:08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01年前,中国这片红色热土上爆发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经过历史的沉淀,“五四精神”演变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具有代表性的四点精神。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少年奋发向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5月4日上午9点整,生物工程学院19级药学一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校团委副书记邹坤以及其他老师参与线上互动,活动主要从四项内容开展:五四念先贤、薪火话青年、奋进铸辉煌和家国在心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师生通过共看五四青年节纪念视频,共赏学生的绘画、书法和短文作品,以及共观钱学森事迹短片来了解那段不屈的历史、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活动接近尾声时,胡其云书记寄语青年,青春正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此次活动的展开,弘扬了新时代五四精神,传递了青年正能量,相信五四薪火代代永相传,相信新时代青年有理想与担当,相信青春脊梁强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