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携手夕阳红 共享端午情——我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端午节敬老活动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1:3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967日上午,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前往九久夕阳红老年公寓陪伴老人,在端午节这天给老人带去温暖和陪伴。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做了许多前期筹备工作。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及蜜枣等材料,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大家聊着天,在欢笑声中,一个个饱满的粽子被制作出来。志愿者们如老人们的孩子班,充满了温暖

包粽子结束后,志愿者们和敬老院的负责人一起帮忙打扫老人们的活动场所以及房间以便给老人营造舒适干净的环境。部分志愿者陪伴老人们聊天,老人们志愿者们诉说着过去的故事节日本该是团聚的日子,但这些老人由于家庭或身体原因只能居于一所,相互作伴。志愿者们的到来瞬间让养老院热闹了起来。老人们如同看着自己的孙辈一般,目光柔和,笑意融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是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群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