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惜似水年华 踏韶华征程——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欢送晚会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03日 08:5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530日下午,院在鼓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该院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院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校内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胜主持。

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指出,顶岗实习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习三年学习的检验和提升,是大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的关键一步。他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做到“六要”:一要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二要恪守信用、脚踏实地;三要热爱生活,维护形象;四要相互关爱,注意安全;五要勤于观察,善于总结;六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随后,院副院长刘修树宣读了2020届顶岗实习工作计划,并就实习单位落实、实习内容确定、实习过程管理、实习教师指导、实习手册填写、实习成绩评定等重要内容进作了详细说明。

顶岗实习生赵雪芬同学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真诚地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留恋和谢意之情的同时,也强烈地表达了一定要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胡其云作了总结讲话。他从社会和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实习生应从哪些方面努力、和实习过程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他指出,实习是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并阐述了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应认清自己的“双重身份”,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做到善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高个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应常怀一颗爱国和感恩之心,立志学成报效祖国。

动员大会圆满完成后,欢送晚会拉开帷幕。整场晚会既表达出对美好时光的怀念,也展现了对2020届毕业生未来前程的美好祝愿。一段激情动感的街舞鼓动起全场师生的热情。小品《不说再见》带着我们大家又回到大学里日日夜夜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感受时光的流转,忍不住再回首,原来身边的每个人都一直在,每一个场景都是那样熟悉,却再也无法倒回。在。一首《像鱼》唱出了在过去的时光里,我们太多的感动,太多的震撼,回想过去的岁月中,我们挥洒过汗水,是无悔的青春。最后,由学生会礼仪部和文艺部带来的舞台剧《致那些年青春》回想这两年用了无数日夜培养起来的感情和默契,有朝一日,却终须一别。但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晚会在实习生的深情告白中落下帷幕,红了的眼眶,流下的泪水,都是对大学时光、对合职院的不舍与感激。

踏着时代的节奏,怀着青春的憧憬,大家即将迈出美丽的合职校园。翘首盼望的未来,燃烧飞翔的梦想,你们迎来崭新的征程。初进社会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和勇气,竭力去拼,勇敢去闯。期待着每一位实习生未来锦绣韶华,我们坚信:海阔必能凭鱼跃,天高必将任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