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第二届浓情冬至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编辑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5:3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谚语云:“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12月21午,学校一食堂内传出阵阵的欢呼加油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原来是冬至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策划了一场冬至包饺子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操刀上阵”,放馅料、蘸水、捏饺子,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巧的饺子就诞生了,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大饱满的东北饺。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动作略显笨拙、包的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但在大家眼中,今天的饺子最漂亮,不时有同学拍摄包饺子照片分享至朋友圈,要“疯狂打CALL”。

为了提升趣味性,活动设置了比赛环节——每人一组,哪一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20个饺子的制作,且外观最好看的获胜。

吃饺子环节更是精彩叠加,同学们不但自己品尝劳动成果,还送饺子到老师面前,品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老师们与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每个角落,香味飘满了餐厅。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促进了我院同学的个体交流及集体合作能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对于大多数18级同学而言,离家千里的第一个冬至,虽然没有亲人的相伴,却有似亲人的同学在身旁,大家共聚一堂,嘻笑打闹,凭借双手劳动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到了异域的温暖,便足以抵抗这个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