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物系开展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15年09月10日 22:33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20157月至8月,生物系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全体2014级学生。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医院、工厂、社区,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为了更好地总结实践经验,我系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报告评比活动。通过班级推荐,共40余份实践报告参加了本次评比。

在报告中,同学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体悟。有的同学在医院检验科做实习生,有的同学在超市做销售员、商品推销员,有的在药房打暑期工,还有的则去了饭馆,洗碗端盘子。在这些普通的岗位上,展现着他们的青春风采。

来自13药高班的宋振宇同学,他在暑假中选择了家乡的社区办事处来进行实践锻炼。每天通过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档案材料,居民实地走访,了解到了一名社区服务人员的基本素质,处理问题的基本流程,学习到了与人交流的艺术和技巧,也真切地感受到社区综治工作的重要性。

刘瑞麒,我系13检验三班班长。暑假,他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从基础工作如打扫卫生、送标本、化验单,到能够熟练为病人抽血、独立做血常规、尿常规、血型鉴定等常见医学检验工作,在这些实践工作中,他逐渐体会到检验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检验工作一定要耐心、细心。也学习到了如何与病人沟通,实验机器的操作方法。

  很多同学因为表现优秀,获得了实践单位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他们也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了解了国情、社情和民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综合素质。通过核实、评比,12药高班宋振宇同学获得一等奖,14检三班的刘瑞麒、14检四班的姜晴晴获得二等奖,14药三班的孙绵红、14药四班的巩成诺、14食品班的孙珊珊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