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十二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17日 09:1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认识,12月1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2021年十二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会上,学生党支部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决议》淬炼历史、激人奋进,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加快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续写“中国之治”新篇章的有力法治保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和队伍建设等,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大家也表示,作为培养担负着民族复兴大任使命的时代新人的高校教师,必须要牢记党的百年历史,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把党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这样才能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同时,教工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在专业(群)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开展了主题研讨,与会党员从党的建设与专业(群)建设相互之间的关系、党员教师先锋示范作用的发挥、课程思政赋予课程的新内涵以及如何实践等方面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体会。此次研讨,不但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也达到了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