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日期:2021年09月01日 14:4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8月27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鼓山校区生化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修树主持。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华参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施敏发和敬涓老师对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导。

从3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教工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在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实地参观红色基地、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学习4本指定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并在会前,以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对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刘修树代表教工支部就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做的准备工作,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支部委员和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几个方面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魏华对教工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教工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程序规范。从上半年的党史学习工作汇报中可以看出党员活动全面、形式多样、工作完善、务实;广大党员干部检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到位,既一针见血,又饱含深情;党员同志对提出的意见态度诚恳,均表示虚心接受,体现了生物工程学院一贯以来实干、踏实的优良传统。最后魏华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支部班子要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党史学习的长期性、深入性和实践性。在学校面临“国内一流、职教样板”大发展的背景下,对全体教职工即是压力又是机遇,要将“让争先成为师生自觉,让优秀成为合职习惯”的合职精神烙在师生心上,每一位教师尤其是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动脑筋,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谋生物工程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