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本色 勇敢毅然前行——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老”组织员上党课活动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10日 08:5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仲夏时节,万物繁盛,充满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5日下午,院邀请到校五老组织员秦宗怀老先生,给学生支部全体积极分子成员上了一党别开生面的党课。

不忘来时路,只为走更远。在讲授党课环节,秦宗怀老先生掏出自己手写的厚厚一沓纸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口,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年少外出求学、到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再到转业工作,秦老先生既是共和国发展的见证者,亦是开拓者。他以“中国梦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主题,以梦想、坚持党的领导、青年、使命四个关键词展开论述,深情寄语在座学生,青年人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形成时间观念的时代,应抓住时代机遇,勇担责任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珍惜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秦老先生的讲话铿锵有力,朴素深情,以一位老党员的初心本色感染了在座的所有学生。

党课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宁业群深情总结,他说,秦老先生的话,站位高,且接地气,展现了一位朴素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对祖国的一腔热爱,也有对在座年轻人的谆谆期望,希冀大家能够结合日常实际,坚持学习身边榜样,坚持线上、线下学习一把抓,争做先进模范。

仲夏时节,芒种“忙种”,意味收获与成长。在这样的时节里,愿你我都能不忘初心,不负光阴,牢记使命,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