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编辑日期:2018年09月03日 10:55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8月30日下午,院于生化楼会议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主持会议,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工会主席张广龙、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陈攻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宁业群首先代表院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陈述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及本地区本单位反面典型案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结合院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真正起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

张广龙指出,生物工程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能够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六聚焦六整肃”、“三查三问”深入查摆问题,对照材料规范、内容详实;班子成员之间真实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对待问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具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广龙强调,一要认真总结和发扬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实实在在做到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二要确实抓好整改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发展工作上来;三要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始终注重两手抓两促进,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有所创新,体现生物工程学院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最后,宁业群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和争当安徽高等职业教育的排头兵作出院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