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系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编辑日期:2017年03月01日 23:23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学院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生物系党总支结合工作计划实际情况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重点,于31日下午,召开了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胜主持,生物系教工支部21名党员和生物系学生支部9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以双重身份参加了这次会议,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支部认真做好会议准备及酝酿工作,前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支部的班子成员与党员谈心,支部范围内党员之间开展互相谈心。重点围绕工作及个人思想、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思想根源,相互谈心交心,交换看法,沟通思想;三是对照党章标准,查找不足。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开展了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会上支部书记对照“四讲四有”、“两学一做”存在的问题代表支部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查,进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行自我批评,同时开展支部委员互评,客观地指出存在问题,并由当事人作出表态,提出整改的方向。增加“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大家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动了真格,深刻犀利,红了脸、出了汗、辣味十足,党员干部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收获良多,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两委班子成员的成长起到了提醒和警示作用,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我们将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进行整改,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不断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班子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随后,教工支部23名党员,实到21名党员(2名党员休产假)分成三个党小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班子活动,首先林胜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每名党员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发放并回收了21份民主测评党员表,从回收情况来看,我系党员互评基本上都是优秀。发放并回收了21份民主评议班子表的,支部全体党员认为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等七个方面做的好。同时也提出严格“三会一课”等党的生活制度方面和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权利保障两方面还要进一步的提高。总的来说,生物系教工支部班子团结,作风过硬。

2017,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