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生物检测实训中心简介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19日 09:3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生物检测实训中心是药品质量检测专业和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综合实训基地,包括微生物发酵、药物纯化分离、药品生物检测、基因工程等相关功能室,同时生物检测实训中心也是学生和教师进行生物学技能操作竞赛培训以及课余科研的平台。

生物检测实训中心承担了药品质量检测专业的《药品生物检定技术》、《生物药分离纯化技术》、《生物制药检测技术》和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发酵技术》、《现代生物技术制药》、《组织细胞培养技术》等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技能大赛和技能考核、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开放性实验、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等任务。

生物检测实训中心的主要仪器和设备包括薄层色谱扫描仪、倒置生物显微镜、细菌内毒素测定仪、六碟自动抑菌圈测量仪、蛋白质核酸分析仪、酶标仪、超声波细胞粉碎仪、恒温培养箱、发酵罐、PCR仪等。

生物检定实训中心


薄层色谱扫描仪


发酵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