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食品加工实训中心简介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19日 09:2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果饮生产线

适合于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加工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训。通过本生产线,可实现啤酒生产线和果酒生产线的产品加工,生产线的过程控制管理和果饮类产品的研发。

实训项目:啤酒的生产加工、各类果酒的生产加工和生产线的HACCP控制实训。

主要仪器设备:

1、粉碎系统:包括除梗破碎机 、打浆机和麦芽粉碎机。

2、糖化系统:包括糊化锅、过滤槽、煮沸锅、板式换热器、麦汁泵。

3、发酵系统:包括啤酒发酵罐和果酒发酵罐。

4CIP 清洗系统:碱罐、消毒罐、洗涤泵(消毒车)。

5、制冷系统:包括制冷机组、冰水罐、冰水泵。

6、蒸汽系统:电热蒸汽发生器。


2、酸奶生产线

适合于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加工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训。通过本生产线,可实现凝固型酸奶生产线的产品加工,生产线的过程控制管理和新型酸奶类产品的研发。

实训项目:凝固型酸奶的生产加工和生产线的HACCP控制实训。

主要仪器设备:

1、设备乳品制浆机

2、液压式均质机

3、灭菌、发酵、熟化组合缸

4PLC电脑柜

5、冰水机组

6、灌装设备

7、智能型酸奶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