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项目 > 正文

稳步推进校企合作 夯实订单人才培养之路——我院举行合作订单班开班、专题讲座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19年01月01日 11:0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利用校企双方优势资源,落实校企合作协议,院与知名企业安徽百姓缘大药房(合肥)连锁有限公司首届“店长储备人才班”及益丰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第五届“益丰班”组建工作于日前正式启动,推动了订单培养方案的有序开展。

2018年11月27日-28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合肥百姓缘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培训部部长张持浩、人力资源部部长盛雅玲,上海益丰大药房营销部负责人葛进、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齐先华,我院院长裴正峰、副院长刘修树及订单班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店长储备人才班”和 “益丰班”组建工作、奖学金颁奖、专题讲座内容遴选等工作。两家单位高度重视此事,均派出公司领导宣讲企业文化、公司经营理念、实习生实习带教、后期成长发展前景等内容。我校16级实习生代表现场交流自实习开始以来的实习学习、实习环境、实习生活心得体会。

订单班组建先是通过前期各班级宣传预报名及现场宣讲会结束后现场报名两种方法进行,再由企业面试确定订单班正式名单。通过企业宣讲,到场学生参与度高,互动明显,能够主动表达自己想法和疑问,企业人员非常耐心给予解答。有了跟企业零距离接触,学生对以后所从事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等能力要求更加明确。

依据计划,2018年12月26日下午在生化楼B310教室进行益丰订单班奖学金颁奖及专业知识讲座,由上海益丰连锁大药房培训部主管周旋进行《人体健康与营养》专题讲座,内容包括什么是健康、人体必需的七大营养素和功能、不同人群健康问题、案例分享等。

学生听的非常认真、并仔细做了笔记,大家觉得该讲座非常实用,是对专业课程进一步拓展,与药学服务岗位紧密对接。订单班培养,是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订落地生根,为药学类专业后续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课程改革、课程资源等方面提供坚实基础。为我校与企业深度合作、产教融合树立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