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物系关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编辑日期:2017年02月23日 23:49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各教研室:

为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契合学院转型发展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系工作例会研究,决定开展我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是确保人才培养目标实现与否的根本保障,也是组织教学活动的首要依据。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调研、论证,要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能力本位”为根本,持续加强学生“学”与“用”的紧密结合,科学合理优化课程体系,不断完善学分制管理,确保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在此基础上,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版本不固定模式,各专业可根据具体情况打破“2+1”培养模式。

二、人员安排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各教研室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每个专业形成2~3名的教师团队作为主要负责人,有计划地进行该项工作。

三、日程安排

为对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日程安排如下:

120174月初,各专业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220174月中旬,系部组织审稿;

320174月下旬,各专业针对审稿意见进行修改及再次审稿与修改;

420175月初,定稿。

    特此通知!

生物应用技术系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