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4届制药工程(专升本)班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

编辑日期:2024年01月09日 16:4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质量,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推进联合办学合作交流,经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和合肥师范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前期协商,14日在我校鼓山校区开展完成了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评审工作,22制药工程专升本班全体43名同学参加此次开题答辩会。

生物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答辩工作组,工作组成员为两校老师共同组成,每个答辩组由3位答辩专家和1位答辩秘书组成。答辩会开始前,生物工程学院刘修树院长和方丽波副院长对合肥师范学院李娜教授等6位答辩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刘修树指出,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学业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对整个学业的综合检测,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毕业论文,预祝本次开题答辩顺利进行。答辩前由各指导老师对指导的参加答辩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进入答辩环节,答辩开始前1小时,学生提前到达会场做好答辩前准备,同时教务办主任龚菊梅向参加答辩的同学详细阐述了答辩要求,以保证整个答辩过程顺利开展。

下午2点,2024届制药工程(专升本)班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正式开始,开题答辩分学生汇报、评委提问以及小组评议打分三个阶段进行。答辩学生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课题关键问题及难点、拟采取的方式、方法及计划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阐述汇报。汇报过程中,同学们自信满满,表达流畅,充分展现了制药工程(专升本)班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各小组评委老师对各组的汇报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课题研究中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评委老师的点评精准到位,为同学们在后续研究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小组汇报结束后,进行答辩小组教师评议,答辩秘书进行分数汇总得出答辩结果。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秩序井然,答辩学生准备充分,认真对待,答辩老师严格把关,明确了每位学生的改进方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生物工程学院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在开题答辩环节让学生正确把握选题方向,为2024届制药工程(专升本)班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打下坚实基础。(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龚菊梅 初审:方丽波 审核:刘修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