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来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日期:2023年03月08日 21:4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工作,38日下午,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盛新颖、杜凯等一行人来访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学院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食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双方首先就本学期校内合作举办食品微生物检测技能大赛事项相关安排做了详细的探讨和对接,在赛事事项、评分细则、专家安排等细致工作方面做了进一步确认和部署。


其次就共同编写校本教材活页的内容方面做了共同探讨,杜凯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他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重中之重,食品安全抽检也是国家市今年来不断重视的项目内容。以往,企业招收学生存在着上手慢、技能生、不能及时满足岗位需求的缺点,因此此次带着“问题”前来合作,希望本次以编订校本教材为契机,建立新的长期有效合作模式,为合肥市食品安全产业发展奠定基石。刘修树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访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合作编写教材不仅对学生的技能掌握起到引领促进作用,同时也能更加适应企业和市场需求,希望双方能抓住机遇、合作共赢,为社会快速提供一批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同时也希望能借鉴成功经验,采用任务式编写模式,提高教材实用性。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教材具体编写内容做了进一步详细探讨,达成初步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