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万物复苏“心”向荣 整装待发蓄势强——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6:4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3月6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工作会议于生化楼党员活动室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汪春荣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各专职辅导员就本学期开学以来工作情况作出汇报,就业、心理、宿舍、团学、学管等各项工作事务平稳有序进行。

党总支副书记周婷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之后,指出重要工作事项:一是加强新老生教育与管理,通过每日早间巡查,督促学生形成良好学风,使学生不良学习行为大幅减少;深入学生宿舍,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请假制度;鼓励开展易班征文活动;如期开展第25期业余党校,培养新一批积极分子;关注毕业班学生专升本与就业情况;重视一类心理问题学生。二是加强反电诈宣传工作,反复强调电信诈骗手段与案例,确保学生财产不受侵害。三是加强文体活动宣传。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做好自我约束。

党总支书记汪春荣对工作要求作出重要补充,他提出辅导员要做好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管理,做出改变,辅导员要深入宿舍、教室,沉下心做事,严格控制学生外出请假,加强晚点名工作,加强考勤工作。二是加强文体活动,鼓励开展班级活动。三是加强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发热学生处理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四是加强人员配备与调整。

通过本次会议,辅导员进一步认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方向与重点,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更加务实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