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对标人才促发展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新一轮访企拓岗工作

编辑日期:2023年02月23日 14:33 作者:王敏莉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委书记、院长带头,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化身有温度的“推销员”,通过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发掘”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子寻更多就业机会。 



                                 

2023年新学期伊始,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等一行来到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为开拓安徽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项目进行座谈。并就毕业生就业、企业推荐优质岗位、吸纳毕业生人数等实际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学校在深化产业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对人才培养方式进行创新探索,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整合校企资源、强化合作,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资源,共建专业,共同建设课程和教材,共建师资,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践教学平台和就业基地,共同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
    在学生培养的过程中,学生在校时候可以接受真实项目教学、考核,即将毕业时可直接进入行业头部企业实习,毕业后学生将优先获得头部企业就业机会,打通了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毕业就业的畅通渠道,进一步凸显了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不仅如此,在访企拓岗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凭借“技术过硬、能力出众、专业在行”的核心竞争力受到大多数企业单位的认可和赞赏。

交流过程中,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和用人单位之间信息是不对称的,通过我们双方的交流,我们对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也了解得更加全面,而对于人才,我们自然愿意提供更多的机会。访企拓岗已经不仅仅是在帮助学子“找工作”,更成为了学校深入了解区域产业人才画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