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12月01日 22:03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 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科学道德和学风规范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氛围,生物工程学院按照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一系列的宣讲的活动。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历第十三生物工程学院所有在校班级采用线下方式,开展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并理解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鼓励学生以热情饱满的面貌积极复习迎考,强调期末考试纪律,充分发扬诚信考试的优良品质。

11月2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各教研室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组织开展研讨会。结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规范》,各位教研室主任带领教师深入学习了作风学风建设政策文件,重点解读了科研诚信建设等具体内容。付恩桃老师表示要以老一辈的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精神,同时要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仰玲玲老师从自身出发,分享读博经验,分享科研诚信故事,她表示科技可以改变生活,在用好科研数据的同时要追求真理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药学教研室主任范高福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结合现状,将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培养团队意识,真正走入企业,了解科技难题需求,找准关键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