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递温暖,关爱成长——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线上走访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09月23日 15:5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及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生物工程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经研究,我院于2022年7月至9月组织开展了线上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此次资助走访活动的走访对象为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走访减免学费的学生及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走访了共7名学生重点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反馈了学生的在校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将目前的逆境当作磨砺人生的动力,用自己的能力改变家庭现状。


受访学生家长对领导老师冒着高温酷暑进行慰问表示感谢,同时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通过此次资助走访活动,不仅向建档立卡家庭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真实资料,助推了学校的资助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