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秉承教育初心 身正为范——生物工程学院药学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5:17 作者:范高福 点击数:
字体:【

20221019日下午,在鼓山校区生化楼315办公室,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照职业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期教师师德修养等的要求,以“爱岗、善学、创新、励志”为主题,对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负面清单,实事求是,查找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自我剖析活动。二级学院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专题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范高福说明开展“强化师德师风专项活动”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认真学习 近期发生的“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26项典型案例”和“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11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随后教研室14位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一一自我剖析,年轻教师群体更多地强调加强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课堂上融入思政元素;具有一定教学资历老师更强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创新能力方面寻求提升;而高级职称教师更加注重教育法律法规、教学信息化、教学团队建设、专业规划等宏观把握,克服职业倦怠影响。

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活动让各位教师明白教育底线思维,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四个引路人”,大家需要凝心聚力、相互取长补短,从而为职业本科教育做好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