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推进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编辑日期:2022年10月17日 22:3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0月17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中徽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华应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推进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农林教研室主任赵弼皇主持,园林技术专业部分师生在现场参加活动,另有部分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聆听了讲座。

黄明华是我校前身巢湖市农业学校1985届毕业生,现任中徽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为合工大在读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同时担任全球徽商理事会终身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监事会主席等社会职务,并先后获得十大徽商领袖、安徽省杰出徽商人物等荣誉。

讲座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政策提出的背景开始分析,详细解读了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目前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新问题和带来的新挑战、新目标黄明华结合自身近40年的园林行业从业经验出发,结合中徽公司多年来在园林行业的发展历程,向师生们介绍了新时代下风景园林的综合功能最后,以专业的角度,向师生们详细阐述了包括“园林绿化是唯一有生命的城市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的第一要义是生态优先”在内的近20条新时代风景园林核心理念。

讲座中,黄明华董事长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分享了自身求学、从业、创业的艰辛历程,指出同学们要想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除了认真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外,还要有能吃苦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方针,了解了新时代下风景园林的综合功能和核心理念,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