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检测行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现状》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编辑日期:2022年10月16日 20:21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10月12日下午200,应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科研主管、党总支副书记童心博士做客我院,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食品检测行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教研室主任郑学斌主持。在本次报告会中,童博士以其自身丰富的企业经验,向与会师生分享了食品专业知识,帮助大家了解食品安全背后的秘密。学术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修树和食品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21、22级食品专业学生参与并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


童博士从行业现状、发展目标、企业实际、食品安全4个方面出发,分析当前市场经济时代下食品检测行业发展前景,关注舌尖安全,以适应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他指出检测机构(独立于买方和卖方之间的第三方)接受客户委托,综合运用科学方法及专业技术对某种产品的质量、安全、性能、环保等方面进行评定,并出具评定报告。国内古代起源:没有形成标准的检测行业,但是存在多种雏形,以政府行为为主。随着时代发展,在2014年相关的意见颁布以后,我国政府有序开放检测市场,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童博士的学术报告扎根企业实践,紧跟学术前沿,其知行合一的研究方式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另外其平易近人以及极具穿透力的洞见也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郑学斌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童博士专门前来我院交流行业发展经验以及讲学表示感谢,对师生们开展洞察实践且规范的学术科研表示了殷切的期许。

在此次讲座中,我院师生们与童博士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学习,受益匪浅,在对互联网新背景下一些热点话题如“海克斯科技产品”、“双标酱油”大家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的同时,也了解许多企业实际工作中的出现的案例,对自身今后的实际工作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