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大脚美学在现代园林景观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编辑日期:2022年10月08日 20:2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拓宽视野、培养情趣、提升素养,推介景观设计新理念,展示园林专业新形象, 928下午,在生物工程学院校级科研机构——现代农业科技中心的组织下,科研机构机构成员闫小满副教授在鼓山校区科技楼录播室作了题为《大脚美学在现代园林景观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现代农业科技中心负责人赵弼皇主持,农林教研室的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报告中,闫小满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脚美学的倡导者——俞孔坚博士。通过小脚”和“大脚”生动比喻了不事生产、刻意雕琢、病态丧失机能和自然原态、健康有用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美学观,引出了“大脚美学”的规划设计理念。在现代园林景观设计中,我们要秉持大脚美学理念,低碳生态设计,重视人的需求,坚持乡土设计,达到“天地-人-神”和谐共生。通过广东中山岐江公园、秦皇岛汤河公园、沈阳建筑大学校园、巢湖栖巢园等案例向同学们阐述新美学规划设计理念是如何融入美丽中国的建设中的。


闫小满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新颖,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极富启发,为同学们开阔了新思路、启发了新思考、指明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