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药师在合理用药中的价值体现 ——生物工程学院校庆20周年系列讲座

编辑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1:0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9月28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生物工程学院药学教研室举办了校庆20周年专题讲座。此次邀请的专家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药剂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药师倪受东讲座临床药师在合理用药中的价值体现”为主题,向与会师生分享了临床药师在药学服务岗位中价值及思考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21级药学等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倪受东首先介绍了医院药学在新医改下发展变化”,随后重点谈到了我国临床药师制发展概况从政策背景、医院药师类别、规培、职责及未来业务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其针对当前临床用药安全,凸显了临床药师价值所在,提出了药师制度改革刻不容缓最后,结合本科室临床药师实践情况,分享了处方审核、特殊制剂使用、病历合理用药、专档管理药品、TDM等大量真实案例面对现代药学服务“以病人为中心”高端需求,药学专业未来发展提供人才培养目标,并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指明方向


本次讲座目的明确,针对性强,同学们纷纷感觉所讲内容贴近专业实践,表示受益匪浅,增加了对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