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

编辑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6:18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选派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淬炼成才,6月9日,生物工程学院在生化楼A311会议室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征兵负责人宋英明主持。

汪春荣简要总结了我院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他强调,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能改善兵员素质结构,更有利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还可以享受政府、军队提供的各种优抚政策。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创新宣传手段,特别是要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工作,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排除后顾之忧,要鼓励学生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应征报名,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将自己人生中的一段时光投入到军旅生活中。针对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我校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在学业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更应该积极应征入伍,退伍后可享受学校优惠政策帮助继续完成学业。

宋英明宣读了《合职院征兵优惠政策》。他从征兵范围条件、入伍基本身体状况、征兵程序安排、报名方式、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征兵工作组成员还就征兵工作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