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向未来

——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编辑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5:21 作者:王敏莉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7月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同志一行赴安徽茂康药业有限公司、芜湖英特菲尔生物制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丽滋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安粮蜂业有限公司、安徽澳新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悦真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此次走访,胡其云详细问询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给予毕业生极大关注,深入了解企业用人岗位需求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战略及企业研发领域与我校对接情况,听取了企业领导介绍了关于行业内发展历程、企业科技产品及发展愿景。走访完企业,胡其云一行来到安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六家企业代表就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及人才培养进行调研座谈。

胡其云重点介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人才结构变化和学校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并紧密结合校企融合、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校企对接和合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一要掌握供需情况,做到人岗匹配,达到校企精准合作;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拓宽就业渠道,抢抓就业机遇,增量提质,拓岗增效,锚定目标导向,聚力校企共赢共利;三要以就业工作为切入口,打造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和产学研更宽更深合作平台,帮助企业用好人才、用准人才、留住人才,以更广更实的举措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真正做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实现了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有助于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今后,生物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实习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