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实习单位 强化校企合作——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

编辑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5:5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新空间,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6月16日,校党委书记王杰才、校宣传部部长魏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及王文宇先后合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及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交流

上午9:30,王杰才等一行5人来到合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景高、中心主任鲍恩泉、主任王玮等及2020级实习生参加了会议。会上,王杰才首先就中心多年来对我校专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院系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药学类专业是学校传统专业,要做大、做强、做精离不开行业的深度参与刘修树接着就生物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介绍,对中心多年来在专业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方丽波作为中心实习学生实习指导老师进行发言,希望实习生能遵守纪律、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药品质量检测实践技能,为高质量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魏华接着学生表态后对中心多年的合作进行回顾,并给予下一步的期望。王杰才总结时强调,此次拜访意在加强双方的交流,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把行业对人才的要求延伸到办学过程中,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标准

校方介绍后,鲍恩泉首先对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中心拥有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检验设备与人员中心是金字招牌,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利用平台,大胆提问、勤奋学习、用心钻研,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王玮代表中心指导老师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将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任务。最后,许景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实习管理,提供实习生必要的生活保障;二是要固化实习内容,挂牌实训基地;三是要发挥基地作用,起到“桥梁”和“基石”的作用,持续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下午1:40,王杰才等来到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运营总监刘红平、管理中心总监张璐及人事部长吴东升等人出席会议。刘红平对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希望能与学校不断深化合作。张璐随后对实习生的培养计划进行介绍,并为学生在企业的学习成长提供平台和路径指引希望学生能认识国泰、正确工作并不断获得提升。王杰才发言指出国泰众信发展与生物工程学院药品食品质量相关专业发展契合度高,可将人才培养和岗位技能培训前置,优化人才培养周期,使得毕业生走出校门就能直接成为企业合格的新员工并提出要尽快挂牌实习基地通过不断合作,持续实现共赢成长共同进步。

离开国泰众信,一行人于下午3:00辗转来到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胜)。公司董事长何家伦、人事总监樊晓蓉、人事经理陈玉玲等出席会议。魏华首先对国胜多年的合作与信任表示感谢,她指出,国胜为地方经济做出贡献需要技能人才输入,学校在“国胜卓越人才订单班”合作基础上不断为国胜输送大量技能人才,这是双方互相信任的结果强调双方应在前期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将部分课程前置,以适应行业发展新需求。随后,樊晓蓉对校企合作的成果进行总结,国胜虽与学校仅合作三年多,但合作效果很好,我校共120余名毕业生在国胜就业,并对学生的整体素质表示肯定。何家伦重点提出要搭建成长平台、帮助学生成长、树立榜样标杆、产生示范效应,并要求挂牌实习基地,不断提高校企合作质量

此次走访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企业、行业的密切联系,推动了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同时也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谋求持续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