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和谐校园——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反电诈宣传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0:2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威胁高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公害,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和谐校园是所有师生达成的共识。为提升师生反电诈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53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于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教职工反电诈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全体教师、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汪春荣主持。

会上,汪春荣带领我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反电诈相关内容,通过了解五大高发电诈类型,观看反电诈科普视频,宣传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提高全体教职工反电诈意识。同时,强调辅导员要以日常教育和班级教育课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手段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会后,辅导员纷纷深入班级,开展线下反电诈班级教育课,向学生宣传近期合肥地区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科普常见的电诈手段,加强学生的反电诈意识与能力,并且同步开展班级学生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自查活动,确保注册使用率达100%,为守护学生财产安全多一分可靠的保障。

大一班级辅导员还组织了班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绘画反电诈黑板报,形式多样且极具表现力的黑板报,大力渲染了我院反电诈的气氛,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教育引导作用。

不仅如此,生物工程学院学管办自制了“防范电信诈骗 谨记六个凡是”反电诈宣传单,通过线上转发至所有班级群以及线下组织学生张贴于各个教室,以此来充分营造我院反电诈氛围,切实提高全院上下所有师生的反电诈意识。

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我们常抓不懈的重要职责。通过开展反电诈宣传系列活动,筑牢我院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火墙,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骗意识,大大提升师生反电诈能力,让诈骗分子无从下手,共同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