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技能宝贵:传承中药国粹——生物工程学院职教周中药传统技能体验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05月18日 09:0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响应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教活动主题,弘扬我国中药传统技能。2022年5月11-13日,在生化楼A304工作室,生物工程学院药学教研室结合专业社团“药海拾贝”多年丰富活动经验遴选了的具有代表性两项活动“标本书签”和“中药香包”制作体验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药海拾贝社团师生提前在校园里为书签采摘花、草、树叶等制作植物标本及中药香包中药材打粉等的精心准备工作。本次活动,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可以现场体验DIY中药香包和精美书签制作过程共同进行技艺切磋、知识交流沟通,通过网上发布的微课图片、视频及现场指导教师的讲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走进生化楼a304时,一股浓浓的沁人心脾的中草药味扑面而来。一间空旷的教室“挤”满了人。整个教室划分两个区域,一半是制作香包,一半制作书签,井然有序的场景让人感到和谐。

 

 

本次职教周活动得到我院领导的重视及支持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亲临现场感受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的到来让整个活动达到高潮,刘院长讲述了标本《五毒归元》的由来和蕴含的中国中医传统文化,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的患者提供更专业的药学服务。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大家仍沉浸在快乐之中,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丰富了在校师生的空闲时间,陶冶了情操,促进了学生的协作意识,也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笔“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