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生物工程学院魔幻烘焙坊开展DIY蛋糕制作

编辑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0:1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食品专业积配合校、院两级的号召,于59日-12日,在校级创业基地——魔幻烘焙坊开展DIY蛋糕制作职教周活动。热爱烘焙的师生在郑学斌老师和许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魔幻烘焙坊参观学习,动手体验蛋糕制作流程,累计150余人次。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号召,打造成为展现我校学子精神面貌,提升技能操作水平的一个良好平台,不仅使学生树立热爱校园、热爱工作、热爱学习的意识,锻炼其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同时也激发学生创意,将书本上的知识转换为现场操作能力,既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也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品质。

 

    蛋糕作为一种传统的西式美食,一经流入中国以后就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作为甜蜜快乐幸福的象征,不同的蛋糕,代表着不同的心情和意义,学生们的创意激情在制作过程不断被激发,活动也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开展,通过分组合作,集思广益,制作出草莓黄桃味、奥利奥香蕉味,芒果脆皮酥味等多种款式水果蛋糕。

 

学生按照消毒、洗手、除尘、换操作服流程,在许睿老师带领下依次进入烘焙坊生产区参观体验,郑学斌老师示范讲解蛋糕制作的过程以及制胚、打发、装裱等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和温度控制以及 DIY蛋糕一些亮点和创意,并和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制作心得与经验。在了解完制作原理后,学生们分组合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按照制胚、打奶油、挤型、裱装的流程,充分发挥个人创意和想象,分别制作不同口味的水果DIY蛋糕。

 

 

在品尝完自己的技能成果以后,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验心得,他们表示本次职教周活动不仅懂得蛋糕制作原理和过程,将原先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技能水平,提高对职业认知度和兴趣感,并且在和其他同学交流讨论时,打破固有思维,开拓了个人视野,扩大DIY的创意想法,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打下牢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