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方联动 精准施策——校领导赴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实习就业工作

编辑日期:2022年02月22日 14:22 作者:王敏莉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2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携学生处就创中心李挺主任赴生物工程院调研实习就业工作,该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及负责实习就业的老师参加了调研。

首先,负责就业实习的老师汇报了该院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的目标举措。接着,汪春荣对该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做了总结,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明晰规划和具体部署。随后,刘修树对我院的实习与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我院社招生多, 30%生源来自省外等客观因素,留肥率很难达到学校要求。

在听取汇报之后,胡其云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生物工程学院实习就业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压力大、抓紧抓实,要把就业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建议采取就业调周机制、实习就业联动机制、就业帮扶机制、就业激励机制。胡其云对于就业工作作了以下几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引领作用,做好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保持就业信息畅通,做好过程管理;精准分析就业结构,有针对性的分析就业困难学生,尤其是对“学习困难”“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力量,有温度、有耐心的逐一落实就业工作;学院要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形成家校联动机制,引导学生及时高效就业。最后,胡其云副书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毕业前求职的关键期,加快推进,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我校2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