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制药工程专升本)专业(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6:5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2月29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制药工程(专升本)专业在合肥师范学院行知楼进行开题答辩。

首先合肥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董华泽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们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该院学生培养模式与质量要求、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学院的科研平台等。副院长朱金苗详细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要求和流程,并把本次答辩学生的进行分组,确定了每组的专家成员,学生汇报顺序。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修树介绍了制药工程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准备情况,同时对合师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本科院校与高职联合培养专升本人才是深入贯彻实施《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随后进入分组开题答辩,我校学生和合师院本部学生采用同台随机上台汇报,从课题研究背景现状、研究目的意义及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讲解,我校学生在毕业论文开题准备、汇报演讲及问题解决方面受到开题评审组老师一致认可。

通过开题答辩,学生表示自己现场反应能力得到很好锻炼,明确了自己课题研究方向。开题结束后,双方指导教师就答辩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本科论文课题可行性及其实验硬件条件做了深入的讨论,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为其指导的学生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此次本科论文顺利开题进一步夯实制药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过程管理,为我校开展职业教育本科办学提供可靠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