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浓情冬日 暖心饺——食品加工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冬至包饺子”开放型实训活动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6:4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冬至又称“冬节”“交冬”“贺冬”“亚岁”“一阳节”和“消寒节”等,古人认为,冬至过后,白昼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是个吉祥的日子,值得庆贺冬至日也意味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数九”严寒天气。从冬至起,每数九天算一个“九”,数到九个“九”,共计八十一天后,春天便翩然而至,为进一步弘扬我国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满足学生校园活动需求,12月20号晚上和21号晚上,食品加工中心成功举办两场冬至包饺子活动。

 

20号晚上经和许睿老师协商沟通,生物工程学院自管委全体学生成员参与活动,活动开始后各各开始各显神通,展示自己包饺子的真本领,有“月牙饺”、“大肚饺”、“元宝饺”、“三角饺”、“蛤蜊饺”。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代表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得到一致的好评。大家在一片欢呼声,一起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21号下午,医学院康复1、2、5、6班学生准时到达实训室准备场地和设备,由于人数较多,在老师们的安排下同学们分工明确,齐心包饺。活动现场充满了团结互助的气氛和大家庭的温暖。很快,热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等着班长为大家盛上,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随后,通过“猜歌名”、“你画我猜”、“拍手传数”等活动更加增强师生友谊,促进班级凝聚力。

 

冬至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包含了许多传统文化。通过举办这两次包饺子活动,使同学们真正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让浓浓的关爱之情在寒冷的冬日里变得更温馨,近年来,食品加工实训中心举办多项开放型活动,组织校园直播兴趣小组培训活动、邀请校企合作企业—合肥篮塔为学生提供蓝莓奶油蛋糕培训、承办内审员资格证书现场考评等。

“立足校园,服务校园”食品加工实训中心将继续践行自己开放型实验室的使命,不断服务校园师生和社会。